【MA/生贺】今天的相叶,比以往更加自由

》拔哥小天使生日快乐!!!!


》相方王师傅生日快乐!!!!


》小伙伴们平安夜快乐!!!!


=======================================================

(A)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松本润是通过相亲认识的相叶雅纪。

 

松本这人从小到大,就没让父母操过太多的心。如今事业稳定一表人才身体健康,结果也不可避免的与其他同龄人一样,遇到了和父母和平共处的第一大阻碍——催婚。

 

睡了个懒觉吃了个早午饭的松本刚把碗洗好,公寓的门铃就响了起来。这让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一开门就看见松本幸子拎着巧克力熔岩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松本幸子将两人吃过的剩下的半个蛋糕塞进冰箱,站在开放式的厨房里偷偷观察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翻着小说的松本润,刚刚帮他收拾卧室的时候在床底下翻出了工口小书。

 

「既然生理正常那为什么我这貌美如花的儿砸就是没有女朋友!!!」松本妈妈在心里咆哮到。

 

“润,最近工作压力大吗?”幸子擦干了手,坐在了沙发的另一边。

 

“恩。”松本的眼睛从书上转都没转,用鼻音回复着。

 

“公司里的妹子可爱吗?”

 

“恩。”

 

“我听说nino那个小子最近又换女朋友了?”

 

“恩。”

 

松本妈妈皱了皱眉毛,对小润这种完全没有领会自己意图的回答十分不满意。

 

“你就没有交个女朋友的打算吗?”算了,委婉的不行就正面肛吧。

 

“恩。”松本推了推眼镜,还是没抬头。

 

“为什么不呢?”

 

“恩。”

 

松本妈妈随手抓了一本杂志往松本润脑袋上砸,不过被松本机智的用闲着的那只手接住了。

 

“妈你累不累?”松本给幸子面前的杯子里添了花茶,“我现在这样不挺好的嘛?我一个人觉得充实又自由,为什么一定要找女朋友?”

 

“这怎么可能,”松本妈妈斩钉截铁的摇了摇头,“人是群居动物,自己一个人是活不下去的。我也不是强求你担负完成人类繁衍的使命,现在你觉得好,是因为父母朋友一直都在你身边,你当然觉得没什么,但将来总有你一个人的时候,没有人陪你着会很寂寞的。”

 

松本快要被自己母上大人的言论感动的时候,下一秒就破功了。

 

“嘛~你樱井阿姨下周六搞了个集体相亲会,现在女方人数够了,就缺一位男士,你去给顶个场吧。”幸子从皮包里掏出一张精美的入场券递给了松本润。

 

「合着刚刚一通长篇大论就是为了给我下套让我去相亲啊!樱井阿姨认识那么多名流,就单单找不到一位男士我咋就这么不信呢!」

 

松本润的内心吐槽还没出口,幸子就已经火速收拾好了东西,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徒留松本一人对着入场券愁的直挠头。

 

(B)

 

松本原定周六要去看个以前一起在话剧部的大学后辈主演的舞台剧的。穿好衣服,靠在料理台上喝着咖啡的时候收到了老妈的夺命连环line。

 

「你去不去我其实无所谓啦,不过你樱井阿姨的性格你是清楚的哦~」

 

恩。清楚的很。能让染着黃毛带着脐环的樱井翔老老实实的穿着西装播着新闻的樱井阿姨,你猜是啥性格。

 

松本砸了砸嘴,顿时觉得嘴里的咖啡泛着酸味,将白瓷杯子放在清洗池子里,出了门。

 

今天的相亲会有适龄单身男女青年各三十位。相较于当下流行的八分钟相亲到时轮换的形式,樱井阳子直接改成了自助酒会。每位参与者的交流时间由双方自己控制。

 

松本花了好一阵功夫,总算暂时摆脱了围上来的女士们。往快要冒烟的嘴里灌了一口气泡酒,躲在角落里看着这群积极寻找另一半的人们。

 

所以说松本为什么没有女朋友呢?

 

说起来也没什么。松本只是觉得自己现在这样挺好的,想吃什么方便的时候就自己做不方便就直接去店里解馋,空余时间要么出去看电影看话剧看演出,要么会会朋友喝喝酒,自己在家看书也不觉得无聊。一个人的松本润觉得非常自由,没有必要在自己觉得非常充实又有意思的生活中再强加一个女朋友的角色。

 

「自由啊!自由。」松本在心里感叹到。

 

不过松本还没来得及感叹完,就被人从后面拍了拍肩膀。

 

是一位和他年龄相仿的男生。穿着和笑容都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三十号男士你好,我叫相叶雅纪,是今天相亲会的第二十四号男士。”

 

恩。声音也让人很舒服。

 

“我暗中观察你很久了,从相亲会开始。”相叶雅纪用自己手里的高脚杯和松本润的碰了碰,“虽然你对每个前来和你要求认识的女性十分礼貌,举止也很得体,但其实态度疏离,最后连联系方式也没有交换,显然你出现在这里并非出自你的个人意愿。”

 

松本润挑了挑眉毛,心想难道是遇到了个侦探。原本以为十分无聊的相亲会变得有趣了起来。

 

“所以呢?”松本靠在墙角,双腿交叉,饶有兴致的引导相叶继续说下去,“那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从刚刚你对女生的态度来看,应该可以排除因为你性格怪癖才找不到女朋友的可能,从你的外表来看,想和你发展关系的女性凑成一支棒球队应该是没有什么困难的。然而你却没有伴侣,在周末的时间被父母逼过来参加相亲会。”

 

相叶雅纪的手摩挲着下巴思考到,“你应该和我一样,是喜欢男生的吧?”

 

“如果松本桑如我猜测的那样的话,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发展发展呢?”

 

相叶雅纪的话,像是在舌尖跳跃的气泡酒一样,噼里啪啦的在松本润的脑袋里炸开。绕是他松本润见过无数的大风大浪,面对这种情况也没办法马上淡定。

 

“我说,你要找男朋友应该去酒吧什么的吧,你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现在社会的包容性更强,但骗无知少女和你形婚总是不对的。”松本润无奈之下只能通过强行转移话题的方法尬聊。

 

相叶雅纪歪了歪头,并没有因为松本的问题感到难堪,反而一本正经的和松本解释了起来,“酒吧鱼龙混杂,我并不想在那种地方寻找我的另一半,成功率应该并不高;这种集体相亲的形式说不定反倒会碰到合适的。况且我像你刚刚拒绝女孩子们一样拒绝了她们啊,我来的目的就是男生们呀。”

 

“可我不是喜欢男生的啊。”没办法松本只能实话实说了。

 

“你既不喜欢女生,也不喜欢男生?”

 

松本润呆滞的点了点头。相叶雅纪歪着头表示疑惑,“这怎么可能嘛。一个人多寂寞呀……”

 

“为什么呢?相貌姣好性格讨喜,却既不喜欢男生也不喜欢女生,为了什么呢?”

 

「FREEDOOOOOOM!」

 

松本捏着杯子在心里无声的咆哮。

 

(C)

 

松本润早上是被line的提示音叫醒的。看见相叶雅纪四个字,松本润顶着鸡窝头在被窝里像烙饼一样来来回回滚了好几圈。

 

「今天下午的约会不要迟到哦。」

 

之后还附上了一个看起来十分happy的超人内裤外穿起飞的表情包。

 

「约会」

 

松本看着这个词出神。别说是大家了,就是身为当事人的松本也不知道,当初在相亲会上,自己是如何被相叶雅纪的蜜汁逻辑绕了进去,双方还莫名其妙的留了联系方式,并且开始了这种「松本润不认为是约会相叶雅纪却坚持把它成为约会」的约会。

 

这种「约会」还已经进行了两次!

 

怎么形容呢,相叶雅纪给松本的感觉并不糟糕,但是相处下来总让松本感到有些跟不上节奏。

 

别说是处对象这种关系了,就是交个普通朋友,也没有第二回见面就直接杀到对方公司里来的。偏偏相叶雅纪就是能干出这种事情的性格。

 

那天松本刚把设计稿交给了boss,转身去了休息室找果汁喝,就看见二宫和也正对着自己坐在另一张桌子上,他对面的是一个栗子头男生。从动作上看好像是在吃曲奇饼干。

 

“小和,你们公司的小零食可真好吃。我们动物园啥也没有。”

 

恩……这声音好像从哪里听过似的。

 

“怎么,发不出工资了吗?”

 

“工资是发的出,可是没有小零食啊……有一次我实在是没忍住我的好奇心,偷偷尝了尝猴子平时爱放在嘴里嚼的细树枝,诶呀……猴子们的日子可真苦哦……”

 

随后松本就听到了堂堂二宫课长发出了小猪一样哼哼哼的笑声。

 

松本刚想拿了果汁回办公室喝,二宫发现了他,伸了伸手算是打了招呼。松本就端了果汁走了过去。

 

结果那位偷吃猴子小零食的人竟然是相叶雅纪。

 

三个人的目光带着噼里啪啦的火花神交了一番以后异口同声:

 

“你们俩认识?!”

 

这次相遇最开心的要数二宫和也了,得知相叶雅纪还是相亲认识的松本更是幸灾乐祸的不得了,并且以「既然你俩相过亲就晚上一起吃饭好进一步增进了解」这种谁都看得出来是想逃避饭费的借口将相叶雅纪推给了松本润。

 

结果相叶雅纪说想吃拉面,松本润说拉面太腻了不适合晚上吃,结果相叶就说那我们去吃烤肉吧我多给你点点蔬菜就不腻了,松本还没想明白相叶雅纪这从拉面到烤肉的逻辑关系就被拉进了烤肉店。

 

回到家的松本润拿着香水对着他的定制西服一通狂喷企图掩盖掉上面的烧烤味道。

 

那次吃饭结束的第二天正好是星期五,临近下班的时候相叶雅纪用line问他要不要一会儿一起去看个电影。松本刚想用对不起我晚上加班的理由搪塞他,相叶就回过来一句「我问过小和了哦,今天你不加班的。」并且附上了两张电影票的照片。松本润推了推眼镜,经过了激烈的心理斗争,回了两个字「好的」。

 

答应了以后又觉得不甘心。他松本大爷一向日天日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什么时候沦落到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的地步。越想越不爽。松本大爷后来想到了一个绝妙的能体现他人物性格特点的办法——踩着开场的时间点出现。

 

松本到了电影院的时候就看见相叶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将一大桶爆米花用腿夹着,一手拿着一杯可乐,嘬着吸管东张西望,发现松本以后兴奋的高举着可乐来回晃。松本生怕他把可乐晃出来洒一脑袋,到时候还得帮他处理一脑袋的糖浆,这代价可比看电影大多了,不由得快步走了上去。

 

“怎么才来嘛。”话虽这么说,语调可听不出来一点生气,“你再晚来一会儿我爆米花都吃完了。”

 

“开场要放好久CM的。”

 

“CM也很好看啊,那个小恶魔吃pocky的,还有那个甜甜圈的,盗摄泥棒也很有意思好不好。”

 

松本咯咯的笑了起来,全然没有刚刚别别扭扭的心态。

 

不行不行。松本润你身为自由使者的自觉呢!想到这一点的松本又把自己已经上扬的嘴角扯了下来。

 

入场了以后果然在放盗摄泥棒的小片子。相叶抱着一大桶爆米花看的兴致勃勃。松本润看着相叶被电影荧幕的光亮照的一闪一闪的侧脸,意味深长的吸了一口可乐。

 

恩……看来确实等了自己好久。可乐都没气儿了,甜兮兮的。

 

是一个挺普通的爱情片。松本之前在推特上浏览了一下简介,没什么出彩的地方,倒也中规中矩。松本用手掌支撑着脸,带着批判的眼光看着电影里的画面。

 

相叶雅纪倒是专心欣赏起了电影里的情节。男主为了追女主闹出一系列的笑话时,相叶的头顶上的一撮呆毛被他笑的一颠一颠的,后来男主一路狂奔杀到飞机场去找女主的时候,相叶的头顶上的一撮呆毛被他哭的一抖一抖的。松本从来不知道这电影里的情感竟然如此大起大落,同时他也一直在纳闷一个问题——喜欢男生的相叶雅纪还能体会异性恋之间的悲观离合真是好神奇哦。好奇的松本宝宝根本没有发现一个半小时的电影百分之八十的时间自己都在暗中观察相叶雅纪。

 

不过看完电影从洗手间出来的相叶雅纪闷闷不乐的。

 

“你怎么了?”松本觉得好奇,“刚刚的电影不是大团圆的结局吗?怎么不太高兴的样子。”

 

“都怪你啦。”相叶雅纪将松本手里空了的爆米花纸杯还有可乐杯扔进垃圾桶,“后四十分钟一直在憋尿……”

 

“哈?”松本双手一瘫做了个whatever的动作,“你的肾和小弟弟不归我管啊……”

 

“害怕你来了以后找不到我,我就一直在大厅等你啊,都没来得及上厕所。”

 

“爱情片节奏慢的,中途出去上厕所回来也接的上剧情的啊,”松本自知理亏,“我也可以给你讲的嘛。”

 

“不行的,”相叶摇了摇头,头顶上的呆毛跟着甩了甩,“我坐在中间,出去上厕所会影响坐在旁边的人的。”

 

“坐飞机的时候也是这样,”相叶自顾自的边说边走,“其实我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但是想要起来的话就会打扰我旁边睡觉的人。这样不好。”

 

“那你做过道的座位不就好了。”松本想了想说到。

 

“可是我要是坐在过道上的位置睡着了,里面的乘客要是想去卫生间又不好叫我,这样也不好。”相叶突然露出了一种特别得瑟的笑容,“所以我想了一个特别聪明的办法——坐在过道的座位上,然后努力让自己不要睡着。”

 

松本突然觉得心里一麻,伸手上前把相叶头上的呆毛压平了。

 

今天一天的不正常肯定都是因为相叶的呆毛打扰到了我。

 

恩。

 

一定是这样。

 

(D)

 

这两次的约会虽然意外频发,倒也勉勉强强还算顺利,但这次松本却不觉得会一帆风顺。

 

要论身为室外派的松本润在东京有什么死角没去过的话,童年阴影动物园绝对算得上一个了。其实松本润是十分喜欢小动物的,按说人类是最难相处的动物,松本都能做到人见人爱,连上幼儿园的时候都会因为嘴太甜而让老师每天都偷偷多塞给他一块糖的程度,不知道怎么到了小动物这里就完!全!不!行!

 

所以当穿着背带裤的相叶领着一只穿着背带裤的猩猩出现在门口迎接他时,松本润整个人都感觉不太好。

 

本来松本不想来的,还不如两个人去看个演出什么的来的舒服,然而相叶以「你的工作环境我都去过了你也应该到我工作的地方去看看以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的理由让松本无法拒绝。

 

“小润这是我的好朋友PAN君,不能欺负他哦,他可有四五岁小孩子的智力呢。”

 

“小润你喜欢梅花鹿吗,可以用苹果条喂它哦。不过要小心他们顶到你的OO,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哈哈哈。”

 

“小润我上次给鳄鱼洗澡的时候哦,一不小心踩到了它的尾巴,气的他扭过头来咬我,要不是我动作敏捷,你就见不到了我呢。”

 

“小润我以后发一张我的排班表给你,这样你就知道我双休日上不上班了。”

 

松本还没反应过来从什么时候自己的称呼就从最开始的「三十号男士」就变成了「小润」。手里就多了一个放满了胡萝卜条和苹果条的小筐。

 

“想喂猴子吗小润。”

 

“我能拒绝吗?”

 

“食物都在你手上诶,猴子多可爱呀,你不好拒绝的吧。”

 

松本挠了挠头,长腿一跨进了猴山。

 

大概有二十几只猴子待在外面。松本掏出一根胡萝卜条递给离他最近的猴子。来之前松本给自己做着心里建设,能也怎么样嘛,大不了就是被猴子挠一下呗。

 

然而松本还是小看了猴子们的杀伤力。小时候那种物理攻击简直不算什么,现在的猴子已经攻心为上了,他们的举动直接对松本造成了一百点的精神伤害。

 

松本刚把胡萝卜条伸出去,周围的猴子就如临大敌呼啦一下全部散开,形成一个以松本为圆心,五米长为半径的包围圈。猴子们相互试探谁也不敢率先上前接近松本获取食物。他自暴自弃的将手里的苹果条扔出一米远,领头的猴子试探的上前,拿了食物扭头就跑,只留给松本一个背部的残影。

 

我就那么可怕吗?!!

 

松本突然意识到,在这偌大的动物园,相叶雅纪竟然是他唯一的依靠。

 

“相叶桑!”

 

松本回头向站在外面的相叶求救。

 

恩……结果发现相叶已经被刚刚自己的窘态逗笑的直拍肚皮。相叶的旁边站着一个面包脸,看服装应该是他的同事,此时面包脸也快要笑出眼泪了。

 

真是……丢人丢到太平洋去了。

 

松本把装果蔬条的小筐往旁边一甩,一屁股坐在假山的石头上生闷气。

 

过了一分钟相叶雅纪进来坐在了他旁边,因为大笑加快的呼吸已然平复。

 

“生气了?”

 

“……”

 

“对不起哦……”相叶雅纪挠着头,“现在想想我们见面的这几次,你好像都不是特别开心的样子。”

 

松本转过头看着相叶,认识他这么久,还是头一次看他这么一本正经的样子。

 

“我这人虽然头脑简单了点儿,看人脸色的本事多多少少还是有的。”

 

“有点儿理解第一次见面时你说的喜欢一个人的意思了。”

 

“硬拉着你去吃烤肉,看电影,强迫你去喂不喜欢的猴子,对不起啦。”

 

“谢谢你这段时间硬着头皮配合我,以后不会了。”

 

松本想说点什么,却又觉得有什么东西堵在喉咙里。

 

“你自己能回去的吧?我要陪利达去给鲨鱼喂食啦,这段时间谢谢你的照顾,虽然最后没成伴侣,我还真是挺喜欢你的,和我相处多多少少有些不自在对不住啦~”

 

相叶雅纪拎着小筐子跑开了。松本下意识的想抓住相叶雅纪的手,可惜白色衬衣的袖子从他的指缝溜走了。

 

(E)

 

自从上一次两个人在动物园闹掰了以后,松本已经一个多月没和相叶雅纪联系了。仿佛过去的几次接触都像是在做梦一样。

 

午休的时候松本翻了翻手机里的两人的通信记录。发现自己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相叶,都是对方在和自己确认日程安排。怎么说呢,心里多多少少有点愧疚。

 

但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

 

明明之前就告诉过他了啊,自己和猴子是相互讨厌的敌对关系。为什么还非要让我去喂嘛。看我出丑他笑的很开心嘛!

 

松本润你重获自由了诶!如此一来你又可以一个人潇潇洒洒快意人间了!你不是一直觉得相叶雅纪的存在打扰了你的安宁了吗!现在他不找你了你难道不应该偷着乐吗?!来啊!快活啊!来啊!造作啊!

 

松本润这样想着,打开了通信录,翻开樱井翔的名片播了过去。

 

“喂?好久没出来聚了,晚上出来喝个酒?”

 

“啊……”电话那头的樱井叫了一声,松本从这声音中听出了拒绝的意思,“今天不行啊,我要出外景采访。”

 

“拒绝我能不能找点儿靠谱的理由?”松本翻了个白眼,但是樱井看不到,“你不出外景只坐直播间都多少年了,坐的你腹肌都没了。”

 

“这次不一样,”樱井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很着急,“听说市内的一家动物园出现了动物伤人的事故。可能会对最近的动物安全法案产生影响……所以要我过去采访……”

 

“哦……”松本听到「动物园」三个字的时候心里一惊,“那你好好工作吧。”

 

松本挂了打给樱井的电话就做着心里建设,全东京好几家动物园呢没道理就是那一家,就算是那一家那么多饲养员也没那么寸就是相叶。再说了我俩现在已经没有了关系,万一打电话过去问情况发现他没事,以相叶的脑回路肯定以为自己是在关心他喜欢他,那样可就尴尬了。

 

 

不打不打,这电话不能打。

 

松本这样想着,拿了本今天刚刚在报亭买的少年jump,从策划部拐进了业务课。

 

奇了。一项热爱加班好挣更多钱的二宫和也今天竟然在往公文包里塞东西准备外出。看见松本进来也只是点了下头。

 

“有事?”二宫将一份企划案塞到公文包里。

 

“你这……?要干嘛去?”松本看着二宫火急火燎的样子,“想和你晚上看话剧去,看样子你没时间啊……”

 

二宫停下手里的动作,一副疑惑的表情,“你不知道?”

 

“我知道什么?”

 

“相叶氏受伤了啊,”二宫像是一下子反应了过来,“他没和你说?你俩最近没联系?”

 

松本觉得自己的右眼皮突突突突的跳。

 

“没。”

 

“可严重了!据说送进医院的时候人都休克了,浑身都是血!可吓人了。我当然得去看看啊……不说了,我先走了哦……”

 

“哦……”

 

松本悻悻的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思索着今天晚上他应该干嘛去。

 

看电影?最近的电影都一般般。矮子里面拔大个就属上次和相叶看的那部爱情片了。

 

回去自己做饭?最近当季的蔬菜只有青椒大葱芹菜香菇。上次去吃烤肉的时候相叶把这剩菜四大天王全点了一遍,场面十分惊悚。

 

恩……为什么明明是在思考自己一会儿要干嘛,却频繁的想到相叶这个人呢。

 

恩……好。无。聊。啊。

 

为什么恢复自由的我却一点也感觉不到有趣了呢……

 

相叶他严不严重啊……听二宫的话好像好危险的样子。难怪今天都没有联系我。要不要去看他呢……

 

「寂寞」

 

「无聊」

 

在松本润又能享受自由的时候,幸子的话毫无征兆的出现在松本的脑海中。

 

(F)

 

松本在路边的花店,买了一束太阳花。犹豫了很久,当他站在相叶的病房门口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病房里的相叶侧躺着,正在和一个面包脸聊天。面包脸还用小勺子挖巧克力蛋糕给相叶雅纪吃。松本看着相叶的脸一点儿伤口也没有,还眉飞色舞的说着唔买唔买,心想这二宫和也要是去了交通部门,新干线的速度早就能提升了一个数量级了。

 

心里吐槽归吐槽,看着相叶雅纪不想二宫和也说的那么严重,他还是稍稍放了心,松本润推了病房门进去了。

 

面包脸放下小叉子,站起来看着松本。松本认出了面包脸,是和相叶一起在动物园的同事。上次嘲笑自己被猴子嫌弃,他也有份。

 

“怎么弄的?”松本坐在床边,问相叶。

 

“要你管ヽ(‘ー`)ノ”相叶把头埋进枕头里不理松本。

 

“爱拔酱给HACHI打扫房间,遭到了顽强的抵抗。”面包脸小声的解释到。

 

“HACHI?谁?”松本听的一头雾水。

 

“一只成年袋鼠。。。”

 

松本的大脑立刻具现化出一只双脚站立一身兄贵样腱子肉的成年袋鼠的猥琐形象。

 

“我都拉住它的双手了。”相叶声音闷闷的,显得特别的不服气,“谁知道它平衡力那么好,双手不在地上还能用双腿蹦上来踹我。”

 

“踹哪儿了?严重吗?”松本把相叶的被子往下拉拉,防止他伤没治好先把自己闷死了,“永远不要和具有种族优势的生物比高下。”

 

“侧腰的地方青了,明天还要再看一看内脏有没有问题……”面包脸轻声解释道,“有几个地方擦破了,破伤针已经打过了。”

 

“那不应该是内伤吗?皮外伤怎么弄的?”

 

“我往后一跳……一不小心左脚绊右脚,摔倒了……”相叶把脸又往枕头里埋了埋,“都是上次我笑话你被猴子嫌弃的报应。你笑话我吧,我绝不生气。”

 

“好好查查吧,不要留下隐患。”松本拿着护士小姐姐送过来的热敷袋,帮相叶按摩着侧腰。

 

“咦?对了,你为什么要来看我?”

 

面包脸一看,咦?这话风不对,像是要吵架!这人对猴子超凶的。上次我也跟着爱拔酱笑话他来着,我还是先撤退吧……

 

一眨眼的功夫面包脸就退出了战场,病房就只剩下松本和相叶两个人。

 

“我身边的人都知道你受伤了,”松本检查了一下相叶处理好的伤口,“全世界就我不知道你受伤了,可算知道了,当然得来看看了。”

 

“我们可什么关系都不算。”相叶翻了个身,眼睛盯着天花板就是不看松本,“没有我这个黏人精烦你,你不应该很高兴吗~”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所为自由顾,二者皆可抛。”相叶气鼓鼓的,“追求你那高贵的自由去吧,我死不了。”

 

“凭什么你自说自话一通就潇洒走了留我一个人啊,这不公平。上次过后我自己想了想。”松本抓了一个桌子上的蜜柑扒起了皮,“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其实我还是很开心的。反倒是跟你吵了架以后,生活突然变得无聊了起来。”

 

松本掰了一瓣橘子塞进了相叶的嘴里,相叶用嘴唇叼着橘子瓣,并没有吃。

 

“我想明白一个道理,我所谓的自由,也许根本就不是真正意味上的自由。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为觉得麻烦而回避了事情本身。”

 

“谈恋爱太麻烦,可是只要和人交往,从陌生到熟悉,都是从麻烦开始的。”

 

“相叶先生其实比我更自由。去相亲会上找同性伴侣,拉着我去吃烤肉,看着电影会放肆自己又哭又笑,觉得我委屈你了就会说我再也不和你玩了。”

 

“这样的相叶,比我更加自由。”

 

相叶咬破橘子的薄膜,甘甜的汁水涌进口腔。

 

“所以咧?”相叶用脚踹了踹松本,表示再要一瓣橘子,“说了这么一通到底要不要和我谈恋爱啊?”

 

松本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

 

“当然要了啊。”

 

“给我个理由,”得偿所愿的相叶突然傲娇了起来,“没有理由不答应。”

 

“今天的相叶,比以往更加自由。”

 

(G)

 

松本润和相叶雅纪又来看电影了。

 

不过这次是松本先到的。据说动物园里的鳄鱼不小心陷入了泥巴里,相叶要加班给它洗澡。

 

开场五分钟相叶总算到了。因为跑步赶过来,相叶喘着粗气,头顶上的呆毛一颤一颤的。

 

“对不起哦。差点没来的及。”

 

松本抓着相叶的胳膊往洗手间走。

 

“快点解决一下,不然一会儿你就看不见扫地机器人的CM了。”

 

“可是我现在不想去洗手间啊!没有那个感觉!!”

 

“不想也要去。一会儿想了又要憋着。”松本给他塞进了洗手间。

 

“现在你的肾和小弟弟可归我管。”

 

“啊~~~~!松本润我要和你分手!和你在一起的我都不自由啦!”

 

——END——


评论(23)
热度(4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nnecanirb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