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efinition

》各位GNs情人节快乐啊_(:3」∠)_


》说来你可能不信,这篇本来是XGG的生贺,当时狂写了4000+发现除了BE无路可走,就一直拖延到现在_(:3」∠)_


》最后还是掰成了HE。因为写的断断续续,看起来好像每段的tension都不太一样,请各位不要见怪_(:3」∠)_


=========================================================

(A)

 

樱井翔早上起床后把盒装的牛奶一股脑全倒进了小奶锅,开了火转身去了卫生间洗漱。当他把下巴上的泡沫擦干净的时候门铃响了。

 

一开门发现外面站着相叶雅纪。

 

这可就奇了怪了。在他的印象里,相叶雅纪可能会凌晨四五点出现在二宫家里拉着他去打棒球,也可能和大野智连续二十五个小时在船上漂泊来一场尽情的海钓,甚至会和松本润一起逛街到把身上的现金都花光。

 

总不太可能会是现在这样,在没有提前的五人聚会的约定且还没吃早饭的工作日的早上,出现在自己的家门外。

 

哪里是不太可能,这场景简直是樱井翔连想都没敢想过。绕是他见识过大风大浪,一路开挂活过来的,看到眼前的相叶雅纪,樱井翔也还是有点发懵。

 

不过相叶雅纪的下一句话就让樱井翔不止懵一点点这么简单了。

 

“小翔,我离婚了。”相叶雅纪的口气就像是在说「小翔我们下次聚会去吃回转寿司吧」一样轻松。

 

樱井翔这才发现相叶雅纪还背着一个双肩包,脚边还立着一个果绿色的大行李箱。

 

相叶雅纪看着樱井翔一直扶着门框盯着他不出声,突然感到窘迫起来,小心翼翼试探“我能先在你家住一下下吗?”

 

“啊。”樱井翔这才反应过来,连忙侧身将相叶雅纪让了进去,“快进来,楼道里冷。”

 

樱井翔将相叶的大行李箱放进自己的卧室再出来的时候,相叶已经关掉了开始外溢的小奶锅的火。将热了的牛奶倒进了两个玻璃杯里。樱井觉得自己今天将牛奶热多了的决策简直不能再明智了。

 

相叶翻了翻橱柜,转过身笑眯眯的对着樱井。

 

“小翔我今天晚上要住在你家厨房。”

 

“为什么?”

 

“因为你家就厨房最干净。”

 

其实相叶只是想找点白砂糖放到自己那杯牛奶里面去,然而从来不在家里开火的樱井家里肯定是不存在着这种东西。最后樱井翻出了一盒喝咖啡时用的方糖给相叶。

 

樱井皱着眉头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相叶一连丢了三块方糖进去,从早上到现在憋的一肚子疑问终于忍不住了。

 

“怎么了呢?吵架了?”

 

“和你说了是离婚不是吵架。”

 

“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

 

“算是吧。昨天我回家以后她提出来的。我们聊了一个晚上,决定和平分开。”

 

樱井翔此时的想法大概有两个。

 

一、相叶雅纪离婚对他而言真是个好消息。

二、相叶雅纪决定离婚以后选择到自己家里来对他而言真是个更好的消息。

 

虽然作为朋友,这种想法非常不地道。但又如何呢。

 

樱井翔可从来没想只和相叶雅纪做「朋友」这么简单。

 

“你不上班吗?要迟到了吧?”相叶打断樱井的发呆,起身将两个人喝空的玻璃杯放进洗碗池,“虽然是你自己开的公司,迟到总是不好的吧。”

 

樱井看了看手表,确实是到了该走了的时间。他拎着公文包,本想交代几句的,看见相叶已经把自己堆在kingsize的床上乱七八糟的衣服挪了挪,刨出一个能睡觉的坑儿,脱了鞋钻了进去。

 

樱井把备用钥匙放在了床头柜上,轻声合上了门。

 

心情不可谓不轻快。

 

肖想相叶雅纪这件事,连樱井都不记得已经多少年了。

 

(B)

 

樱井三十多年的人生,一路受主角光环庇护外加自身的勤勉,手握人生剧本,升级打怪。

 

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

 

按说只要再迎娶个白富美,就可以走向人生巅峰。樱井翔的系统里就出现了相叶雅纪这个bug。从此就进入了求而不得的单恋无尽炼狱级副本模式。

 

他们俩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大学校园里一个黑漆漆的晚上。彼时樱井刚刚给学生会的骨干开完会,戴着耳机听着rap推着自行车往合租房走。

 

“樱井学长!”后方跑来个梳着马尾辫儿的学妹,刚刚一起开过会的。

 

樱井摘了耳机一回头,发现学妹手里拿个保温盒,刚刚开会的时候穿的一个外套不知道哪儿去了,露出了十分可观的事业线。

 

啧。露这么多,也不怕蚊子咬她。

 

樱井正这么想着,学妹就把保温盒递了过去,“开会辛苦了,这是我自己做的夜宵,学长拿去吃吧。”

 

樱井翔的本我面无表情,超我已经气的七窍生烟。

 

樱井·里·翔“不就是一次学生会聚餐我一不小心暴露了吃货属性,至于一个一个表白献殷勤的时候都拎着个吃的吗?!当我是什么!饭桶吗?!养宠物吗?给点吃的来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这位学妹你已经是今天之内第六个过来表白的人了!你觉得这个时间点你能占什么优势吗?”

 

樱井·表·翔:“啊,对不起啊,我吃贝类会过敏的,好意我心领了,拿回家去孝敬父母吧。”

 

开玩笑,樱井翔要是不喜欢贝类,海鲜产业至少缩水百分之十好吗。

 

女孩也不傻,听出了学长话里隐隐的拒绝,尴尬的道了别一溜烟的跑了。

 

樱井塞好了耳机,蹬开了车梯,使劲一推。

 

嗯。。。车没动。

 

樱井已经接近爆发的边缘了。

 

他一回头,看见一个染着金黄色头发的男生,个子要比自己高上一点儿,穿着一个印着工口大猩猩的短T,灰色运动裤白色运动鞋,额头上的汗被路灯映得亮晶晶的。

 

哈?今天的第七个?

 

这也不是樱井翔自恋,进了庆应的他突然发现了自己非常受男大姐和伪娘喜欢的隐藏属性。

 

“樱井翔酱!”那个男生对着他咧嘴笑,露出一口整齐的大白牙。

 

「樱井翔酱!是个什么称呼?!咱俩第一次见面吧!和你很熟吗?」

 

男生刷的将手里的一杯饮料举了起来,示意樱井接着。

 

「好好好。送完吃的送喝的是吧!还能不能有点创意?不知道我晚上喝水第二天脸会肿吗?!」

 

“你是要回家吗?你和O酱住在一起吧!能顺便帮我把这杯果汁带给他吗?”

 

「淦!竟然被反套路了!」虽然樱井翔一句话也没说,对面的男生也不知道他这一系列媲美孔雀开屏自作多情的内心活动,一时间自己也觉得非常尴尬。

 

樱井默不作声的接过了果汁。对方还在那里念叨,“诶呀,我朋友都太能喝了,O酱一不小心就被灌醉了,我特意让果汁店里的阿姨在橙汁里加了西红柿汁。樱井翔酱一定要让O酱全喝光哦。。。”

 

樱井皱着眉毛点了点头,转身拿着果汁推着自行车就走了。

 

“什么嘛。校草果然好高冷哦。他和O酱住在一起得多无聊,一个常年睡不醒一个不爱搭理人啧啧。”男生自己嘀嘀咕咕转身跑掉了。

 

樱井回到和大野智的合租房,果然看见他躺在床上眯眼做幸福陶醉状,嘴里还咿咿呀呀含含糊糊不知道说点啥。他把果汁放下,又害怕大野以为是他买的,就说是你一个朋友给你带过来的。然后突然反应过来刚才光顾着尴尬了,连名字都没问。

 

“啊,小相叶哦。这么体贴的事情也就小相叶能照顾到了~”大野鼓着包子脸嘬了一口果汁。

 

男生们扩张交际圈的方式总是来的容易。大野和相叶是同一个中学的前后辈,后来两人再聚会的时候坚守着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的选择,大野带上了樱井翔,樱井翔带上了学生会宣传部的松本润,相叶带上了从小一起打游戏的二宫和也。五个人就这么一聚十几年。

 

相叶雅纪对于樱井翔是特殊的。如果说他是手握剧本一路闯关走过来的,那相叶简直就像空白书一样让他没辙。相叶的背景,性格,思维方式都和樱井以往接触到的人完全不同。他跳出樱井常规的逻辑,拒绝任何樱井翔的套路,杀他个措手不及,让樱井日思夜想反复研究,等他自己反应过来时,早就不能全身而退了。

 

樱井翔一开始觉得相叶对自己是不同的。逐渐熟起来以后相叶对自己的称呼会从樱井桑到翔桑最后到小翔,偶尔还会冒出第一次见面时用到的樱井翔酱,从一开始聚会基本不和自己说话到四个人里就他敢吐槽自己,樱井的感受也只是心里高兴。

 

后来他发现,其实相叶对谁都这样。他会给路边的流浪狗围个纸箱,也会给不认识的老婆婆买个烤红薯捂手。相叶的温柔对谁都一样,他对谁都亲近。

 

自己在相叶心里的地位和小狗狗和老婆婆并没有什么不同。

 

可是对他的喜欢已经像加了小苏打的面团一样发酵起来膨胀的越来越大,收不了手了。

 

樱井就这么看着相叶对这个温柔对那个亲切,跟着其他三人和他定期在一起玩耍,接受女孩子的表白,恋爱约会走进婚姻的殿堂,任由自己体内这个名叫爱情的面团不断发酵,大到把自己的心肝脾肾胃都挤到变形。

 

心甘情愿。

 

(C)

 

樱井的回忆被进来办公室找他签字的小秘书打断。草草浏览了一下文件签了自己的大名。樱井解开自己的手机,看了看相叶早上的时候给自己发的消息。大概是自己刚出家门相叶还没有睡着之前发的。大意就是自己离婚的事情暂时没有告诉其他三个人,请他暂时保密。

 

樱井翔是有点雀跃的。

 

看吧,我总归在相叶雅纪心里还是有点不同的。自己用了快十年的时间在相叶雅纪的心里占了个位置,说不定再过个十年就能占据他整个心。论持久战嘛,樱井翔再擅长不过了。

 

樱井翔拿了车钥匙提前下班了。现在回去相叶应该有已经睡醒了,工作日去外面吃饭应该能很好订到位置。

 

相叶其实不到中午的时候就睡醒了。去洗了个澡从行李箱里掏出来干净的衣服换了上去。

 

然后他打量了一下被樱井翔当做书房的卧室,被樱井翔当做饭厅的客厅以及空空荡荡的看起来房子就快要卖掉了的厨房,拿着钱包和樱井翔留给他的钥匙出了门。

 

去了超市买了些必要的日用品,蔬菜肉类像不要钱一样让购物车里扔。路过超市的售货员在推销香辛料,买的多会抽奖送小礼品。相叶看了会儿热闹,买了几盒,抽到了一个上面全是胡萝卜的围裙和防烫手套。

 

回来以后将只有啤酒的冰箱装满。将萝卜切了块放在昆布高汤里炖,着手开始收拾起屋子。

 

樱井进屋的时候就看见相叶系着全是胡萝卜的围裙,拿着饭铲将断生的牛肉放进炖锅里,然后拔开了樱井收藏的一瓶六位数的红酒,吨吨吨吨的倒进了锅里,没过了牛肉。

 

樱井翔觉得眼眶发热。不是为了红酒。而是眼前的此情此景,简直是樱井翔连做梦都不敢想的。

 

“哦!回来喽!”相叶用锅铲代替手朝樱井挥了挥,“我找到新房子还得一段时间,所以擅自做主置办了点儿锅碗瓢盆。”

 

“一直住下去也是可以的。”

 

我巴不得你一直住下去呢。

 

“那怎么好意思,小翔要是有女朋友想带回家多不方。。。”

 

“我先去洗澡了。”樱井在心里叹了口气,打断了。

 

相叶做了红烩牛肉,搭配着米饭又做了用面汁儿煎的山药片还有蔬菜味增汤。这些年樱井翔在外面总是应酬,铁打一样的胃也快被酒精毁的差不多了,相叶的一顿饭吃的樱井胃里心里都熨帖的不得了。

 

饭桌上依旧没有谈及相叶究竟为什么离婚的问题。相叶雅纪不想说,樱井翔也不想问。饭后樱井让相叶去洗澡,自告奋勇的接下了洗碗的工作。

 

樱井虽然经济条件不错,但毕竟是一个人,房子还没大到相叶在浴室说话樱井在厨房就听不见的程度,尽管相叶接电话的时候压低了声音。

 

“嗯嗯。等手续都办好了再和父母说好了。你妈妈最近身体不好,等以后再告诉他们也是可以的。”

 

“晚上的时候不要忘记把家里的警报打开,一个女孩子在家里还是要小心一些。”

 

“房子和车子全都留给你,存款我拿走了一部分。过几天我们办手续的时候顺路把名字改过来。”

 

“三年来多谢照顾。和你相处我很愉快。”

 

之后樱井就听见相叶挂了电话,然后就是花洒打开的声音。

 

看吧,就连抛弃自己的前妻,相叶对她说话依旧温温柔柔的,财产的划分简直可以称得上仁至义尽。樱井翔甚至怀疑,相叶是不是根本就没有厌恶,憎恨这种负面的情感。

 

等到两人熄了灯,躺那张kingsize的大床上的时候,樱井在黑暗中暗自懊恼床买的太大了——要是小一点,自己还能离相叶近一些,说不定会用睡觉时自己乱动这个伎俩拉拉他的手,将自己的小腿搭在相叶的可爱的肚皮上。

 

不过下一秒樱井就否定了这个猜想——相叶雅纪那种性格,床要是小的话,相叶一定会为了让自己睡个好觉一个人跑到沙发上凑合的。

 

黑暗中的相叶翻了两回身。

 

“睡不着吗?”樱井问着。

 

“时差没倒过来,而且小翔家的床比我家里的要软。”相叶嘻嘻嘻的笑了起来。

 

“离婚的事情,为什么不想让他们知道呢?”樱井其实是想说,谢谢你无处可去是第一时间想到我,然而他不敢做这种类似表白的举动。

 

对方却沉默了起来,显然在斟酌措辞,“利达家里的小孩子还在生病,他既要照顾报社又要照顾小朋友很累的啊,就别让他再为我的事情烦心了。”

 

“松润啊。。。教导主任一样,知道我离婚了肯定会刨根问题再给我提出N种解决办法的。总感觉他搞策划的能力不能浪费在我离婚这件没什么生产力的事情上去。”

 

“二丿啊。。。性子超急的啦。。。要是听到我离婚的消息,肯定会气的血压飙升的。他前几天就因为睡太晚头疼来着,暂时还是不让他知道的好。”

 

看吧,樱井翔你还不明白吗?让相叶雅纪到你这里来并不是因为你在他心中的位置不同,而是源于标准的相叶雅纪式的温柔。

 

樱井翔手掌平铺在隐隐作痛的胸口,平缓着呼吸不再言语。

 

“小翔?睡着了吗?”相叶用气音询问着,樱井翔紧绷着肌肉不敢动作。

 

“对不起哦。”相叶小声的道着歉,“明明你最忙了,我还过来捣乱。”

 

该死的。

 

能不能自私一点,分一点点自私为你自己想想。

 

(D)

 

樱井坐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的时候还有点恍惚。总觉得以情敌这种身份(樱井翔自认为的)来见相叶的前妻的氛围十分尴尬。

 

其实沙良的性格是有几分像相叶的。不止樱井,其他人也这么认为。当初结婚的时候,做主持的樱井看着他们望着彼此时眼睛里的温柔,连他自己都觉得樱井翔追到相叶雅纪应该是此生无望了。

 

谁承想最后还是离了婚。

 

她来的晚了两分钟。冲着樱井略带歉意的笑了笑。樱井绅士的帮她拉开了座椅。

 

“久等了,刚刚去办理离婚的时候前面一对发生了一点儿小摩擦,耽误了一会儿时间。”

 

樱井想起来相叶昨天晚上的电话内容。今天上午他们应该是去办手续了。

 

“对不起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似乎恭喜和不要太过伤心都不太合适。”

 

沙良给了樱井一个微笑表示理解,“相叶君说现在暂时借住在你家。其实我早就想和樱井君聊一聊了。”

 

樱井抿了一口咖啡,对沙良的说辞表示意外。

 

“樱井君。。。是喜欢相叶的吧。”

 

沙良看着樱井失态的手里的咖啡洒出来几滴,露出了狡猾的笑容“看来我猜对了。”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呢?”沙良手肘立在桌子上,手指将头发往耳后拨了拨,打量着一脸窘态的樱井翔,“我已经不是他妻子了啊。樱井君没有对不起我的地方。”

 

樱井把头埋得更低了,“那也要对不起,你们俩还没离婚的时候我就暗恋他。”

 

“我猜啊。”沙良歪着头,“在我认识相叶君之前,樱井君就喜欢他的吧。”

 

“对。。对不起。。。”樱井除了道歉无话可说。

 

“樱井君。”沙良抽了一张纸巾擦了擦刚刚被樱井弄得都是咖啡的地方,“我今天来见你,不是兴师问罪的。相叶的魅力,你和我还不清楚吗?他就是那种很容易让人陷进去的人呀。喜欢上他是控制不住的事情。”

 

樱井抬起头看着沙良,发现她的眼睛亮莹莹的。

 

“当初是我向相叶表白的。我说我喜欢你,能交往吗?他说,好的呀。那时候我以为我喜欢上了世界上最喜欢我的人。”

 

“可是后来我发现不是这样的。相叶似乎对谁都特别好。也许表白的人不是沙良,是另一个叫南子,叫章乃的女孩儿,他也会答应的。”

 

“相叶雅纪作为丈夫,作为一家之主,是完美的。对妻子尊敬又宠爱,对家庭有责任感。若将来有了孩子,他也一定是个好父亲。他什么都好,可是我却明白,他对我充其量是不讨厌。总归没有爱情。他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的人,善良到甚至不考虑自己真实的好恶,也要答应我的表白,因为他觉得拒绝会让我难过。”

 

“我花了两年,才明白了这个道理。离婚的事情,也是我提出的。因为我知道我永远不可能成为他爱的人,也教不会他去凭自己的感受去真的喜欢或讨厌一个人。所以我选择退出。但我觉得,樱井君可以。”

 

樱井坐在车里,看着刚刚和自己分别的沙良,穿着俏皮的高跟鞋,跳着过了马路,完全不是三十岁的离异女性的样子。她挣脱了相叶给她织的温柔的网,自由了。

 

那么他呢?樱井翔想。对相叶雅纪的痴恋会有结果吗?相叶雅纪会为自己做出改变吗?若是自己失败了,他有能力有魄力像沙良一样洒脱,及时抽身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吗?

 

沙良说他可以教会相叶雅纪真正的爱与恶。他真的可以吗?

 

樱井翔并不确定。

 

(E)

 

樱井将车停在车库,把车窗开了个小缝,抽了支烟,等身上的烟味儿散尽了才用手理了理头发下了车。

 

相叶坐在客厅的地毯上,茶几上开着电脑,皱着眉头在盯着屏幕。左手上的婚戒已经不见了。厨房的锅里好像有在煮着什么东西,咕嘟咕嘟的滚着水。

 

“我回来了,做什。。。”

 

樱井的话被相叶的手机铃声打断了。

 

“嗯。我收到了的。”相叶用眼神示意樱井等一下,“嗯。好的。我来弄吧。好的。今天晚上发给你。嗯。好。”

 

相叶挂了电话蹭的从地毯上站了起来,“小翔我做了荞麦面哦,等我再弄个天妇罗就吃饭~”

 

这会儿功夫樱井已经换好了衣服,洗好了手。相叶将赤贝和一些蔬菜裹着稀稀的面糊下锅。

 

刺啦一声的热油。

 

“刚刚打电话什么事情?”樱井帮忙摆放碗筷,随口地问。

 

“哦哦,最近报社新来一个编辑,刚刚不小心搞错了排版,明天就要印刷了,所以请我帮忙弄一弄。”

 

樱井翔想,相叶雅纪根本就不是好人。

 

他是个烂好人。

 

相叶晚上嘬面的速度明显比以前快,一不小心还被荞麦面的面汁儿呛了一下。樱井挑了挑眉毛,给相叶倒了一杯水,放杯子到相叶面前的时候不轻不重的墩了一下。但相叶可能心里装着工作上的事情,并没有发现樱井隐隐的怒气。

 

两个人吃完了饭相叶还要张罗这收拾洗碗,被樱井拒绝了。他道了声谢就又重新坐到电脑前。

 

樱井洗完了碗关了水龙头,就听见相叶用着尺子和铅笔在板块上刷刷刷排版分板块的声音。

 

“用去我书房吗?高一点的桌子坐着比较舒服。”樱井翔建议到。

 

“不用不用。”相叶戴了个圆框的眼镜,电脑,A2纸,测量行数的特用尺,照片什么的摆了一茶几,“我这儿东西太乱了,全是墨会把你东西弄脏。”

 

等到樱井洗好了澡出来,相叶正按照自己纸上打好的草稿,用电脑将图片和新闻稿拖到固定的位置。

 

“还要多久啊?”樱井从冰箱里拿了两罐啤酒,将其中一个递给了相叶。自己坐在旁边看他干活。

 

“嗯。还要一会儿,弄完还要给主编看,同意了才能送印。”相叶会错了意,以为樱井不喜欢睡觉的时候有动静,“小翔你先睡吧。我把灯光调低一点,不会吵到你睡觉的。”

 

樱井翻了翻那个新进职员做的那一版,虽说他不是专业的,但是这种将过气明星婚内出轨的新闻放在版头,将奥运会工程大部分可能无法按时交工的新闻塞进豆腐块的行为,樱井翔觉得已经不单单是需要批评的程度了,简直可以回炉重造了。

 

“为什么要帮他做?这本就是他份内的事情。你是报社的特约记者,不是可以随意差遣的临时工。”

 

“谁也不是一开始就能做好的嘛,总有个过程不是。”相叶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将最后一一则新闻的文件拖进板块,“而且小翔不可以像刚刚那样说哦!会被人认为歧视临时工哒。”

 

“你就不会讨厌别人吗?”

 

“不会哦。”相叶点了保存,扭过头一脸疑惑的看着樱井,“为什么要讨厌别人?厌恶这种负面情绪是不对的。”

 

从下午见过沙良以后樱井一直隐而不发的怒气终于达到了顶峰。

 

他不想再忍了。不想再等了。他拿相叶雅纪彻底没辙,永远也不能奢望他自己分清爱与恶,永远也不指望他能对自己特殊对待了。

 

那么,就让他自己来打破这微妙的平衡吧。

 

樱井甩了手里的啤酒罐,一把撸下相叶鼻梁上架着的眼镜,勾着相叶的脖子恶狠狠的吻了下去。

 

害怕被他讨厌。害怕他会离自己越来越远。

 

全都去他妈的吧。

 

若是因此让相叶雅纪讨厌自己,那他樱井翔就做相叶雅纪第一讨厌的人。也算是自己成了相叶雅纪生命中独一无二的存在了。他樱井翔认了。

 

相叶根本就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樱井嘴唇柔软的触感烙的相叶发烫,湿漉漉的舌尖卷着啤酒花的香气搅的他脑袋乱哄哄的。

 

“那么,身为朋友的我,”樱井结束了这个他肖想了十多年的吻,将相叶压在了客厅的地毯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对你做出刚刚这样过分的事情,你也不会讨厌吗?”

 

“那我应该讨厌小翔吗?”相叶看着一脸怒气的樱井,“小翔是我的朋友呀,我不能讨厌你。我是喜欢小翔的啊。难道小翔不喜欢我吗?”

 

“为什么不能?”樱井将相叶扶了起来,将他搂在怀里,“不能因为我们是朋友,就勉强自己去适应你不喜欢的事情。如果不想帮同事加班做版面,就要明确告诉他你不喜欢这样。如果不喜欢小翔对你做亲吻这样的事情,就要果断的推开我,告诉我你讨厌这样。”

 

“我喜欢你,相叶雅纪。你应该明白的。不是你对我喜欢的那种喜欢。”

 

“不对。你怎么可能明白我对你的那种喜欢。”樱井又自嘲的摇了摇头,“那种嫉妒你身边每一个和你谈笑晏晏的人的喜欢,那种恨不能每天每时每刻都能见到你的喜欢,那种希望独占你希望你的眼里心里只有我一个人的喜欢,那种希望你只对我一个人撒娇出了事情第一时间想到我的喜欢,那种到最后会厌恶这样龌龊的自己的喜欢。这种喜欢,你怎么会懂呢。”

 

“小翔。。。”相叶去拉樱井的手,“我。。。”

 

“不要因为觉得我会伤心而成全我的喜欢,我不是沙良。”樱井对着相叶笑了笑,站起来身子揉了揉相叶的头安慰着他,“要遵从你自己的内心。真的想和我这种人交往试试看就同意。觉得自己不想和我做恋人就义正言辞的拒绝掉我不要心慈手软。”

 

“早点休息吧。不要放在心上。”

 

相叶雅纪呆呆的坐在客厅的地毯上。笔记本的屏幕发出柔和的亮光,照的相叶的眼睛亮亮的。

 

「樱井翔酱!」

 

相叶回忆了和樱井翔初见的那个热烘烘的晚上。

 

(F)

 

因为昨天晚上的事情,樱井翔和相叶雅纪基本都没怎么睡。樱井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像烙饼一样,相叶盯着电脑发呆,快到凌晨的时候,才模模糊糊的眯了一会儿。

 

不过很快的,两人的浅眠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

 

顶着鸡窝头的樱井翔起来开门,相叶也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

 

打开门,两人就被外面的仗势彻底吓清醒了。

 

门外站着怒气滔天的二宫和也,忧心忡忡的松本润,还有有些状况外的大野智。

 

“相叶雅纪你可以啊。连离婚这么大的事情你都敢瞒着我们。”

 

五分钟后,二宫站在樱井家的客厅里,双手抱胸,居高临下的看着对着自己土下座的樱井翔和相叶雅纪。

 

“要不是我今天去你家拿游戏机被我发现你已经签好协议搬了出来,你还想瞒我到什么时候?”

 

“还有你,樱井翔。”二宫和也的怒气具象化成机关枪,开始了无差别扫射。

 

“相叶不说,你也不说。你想干什么?”

 

“哎呀,他们两人估计也是怕我们担心不是吗。你不要生气啊小和。”大野充当起和事老,安抚起了二宫的情绪。土下座的两人使劲的点头对大野的说辞表示赞同。

 

不劝倒好,大野一张嘴,二宫更来气了。

 

“我还没说你呢!你一个报社的社长干什么吃的!自己的员工好几天没来上班去办了离婚手续你竟然都不知道!”

 

于是土下座二人组变成了三人组。

 

二宫还想骂两句,天知道当他早上得知了相叶离婚的消息时有多么震惊。松本看着二宫气的高血压快要犯了拉着他坐了下来,轻拍着二宫的后背让他不要太激动。可算是把二宫的怒火暂时给灭了。

 

“到底是因为什么啊?”松本尽量将语气压的平缓,“不是过得好好的吗?上个月还在你家一起吃了BBQ,怎么突然就离婚了呢?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

 

樱井低着头暗暗想,相叶雅纪可真是厉害,此情此景和当初相叶猜的别无二致。

 

可是要怎样回答剩下三个人的疑问呢?

 

相叶这人肯定是不肯对自己的朋友说前妻的坏话的。可要是说什么感情不和啊别说二宫连樱井都不信,松本肯定会给相叶出谋划策修复两人感情的。

 

樱井正犹豫着,感觉相叶偷偷拽了拽樱井的袖子。他不明所以的转过头看着相叶。

 

“我说。。。你昨天晚上和我说的话,都是真的吧?”相叶小声的和樱井确认着。

 

“嗯。”樱井呆呆的点了点头,可是这和松本提的问题有什么关系吗?

 

下一秒樱井就再次体会到了相叶雅纪式的不按套路出牌的剧情发展。

 

“事到如今,也瞒不住你们仨了。”相叶突然双手搂住了樱井的胳膊,“我们俩产生了点儿不一样的感情,所以我就和沙良离婚了。”

 

“哈?”

“哈?”

“哈?”

“哈?”

 

包括樱井翔在内的四个人被相叶的冲击性言论吓得惊掉了下巴。

 

最吃惊的就要属当事人樱井翔了。

 

咋回事?!谈恋爱的事情八字还没一撇呢怎么就到出柜这个地步了!爱情的凌霄飞车也不是这么玩的呀!

 

“喜欢小翔啊。。。”相叶开始自说自话了起来,搞得樱井甚至觉得相叶不应该当记者,应该写小说去,还是魔幻的那种,“上次喝多了以后一不小心和小翔做了那种事,从此以后就食髓知味了,前一阵子被沙良发现了。”

 

樱井智商170的大脑飞快转了起来,马上明白了相叶心里的小九九。

 

假装和樱井出柜,因为开始喜欢了男人,就没有了和前妻复合的可能。将过错都往自己身上揽,是沙良提出的离婚的事情就会被一笔带过。捎带着连为什么离婚只是偷偷住在了樱井家里没有告诉他们三个也有了合适的借口。

 

樱井成为了相叶安抚三位好友的工具人。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樱井喜欢他是真的,被当成工具人也是愿意的。

 

二宫表情复杂的瞪了樱井一眼。

 

“嗯嗯。。我也有一部分责任。。”樱井顺着相叶开始圆谎。

 

松本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是为了他俩还是为了沙良还是为了他们三个吃瓜群众。

 

最为年长的大野最先缓了过来,表示了支持:“既然已经这个样子了,以后要好好相处哦。”说完大野又有点后悔,没出柜以前他俩也相处的好好的啊。。

 

一番应付好歹算是安抚了剩下的三个人。

 

樱井把二宫大野松本三人送出了门。回来发现相叶还在客厅的地毯上保持着土下座的姿势。

 

“小翔。。。”相叶支支吾吾的,“对不起刚刚拿你做了挡箭牌。”

 

“没关系的。”樱井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

 

“昨天晚上我也想了很久。。我想试试,试试小翔你说的那种喜欢。”

 

那种嫉妒你身边每一个和你谈笑晏晏的人的喜欢,那种恨不能每天每时每刻都能见到你的喜欢,那种希望独占你希望你的眼里心里只有我一个人的喜欢,那种只对你一个人撒娇遇到事情会第一时间想到你的喜欢,那种到最后会厌恶这样龌龊的自己的喜欢。

 

“我想和小翔试试这种喜欢。”

 

相叶雅纪是个实干家,樱井说他总是顾及别人的感受而压抑自己的感受,所以刚刚面对三位好友的质问,他大着胆子将锅甩给樱井翔。

 

从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变成两个人一起分担。既是信赖依赖对方的表现,又是恋人间特有的撒娇使坏的情趣。

 

相叶迈出了试试的第一步。

 

(G)

 

“小翔?你什么意见?”相叶的手掌在樱井面前挥了挥,“为什么在发呆。”

 

“我。。。有点不敢相信现在的情形。”回过神来的樱井盯着相叶,“不是在做梦吧。”

 

“要不你掐自己一下?”相叶友善的建议到。

 

“我怕疼。”樱井果断拒绝,“要不。。你亲我一下?”

 

“那可不行,我刚刚迈出第一步了,你不能还原地踏步啊。”相叶用了一个技能反弹。

 

没了昨天晚上暴怒的心情。樱井温柔又庄重的捧起了相叶的脸。

 

吻了下去。

 

樱井翔长达十多年的暗恋终于结束了。

 

--END--

 


评论(14)
热度(2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nnecanirbas | Powered by LOFTER